欢迎来到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成教学院
招生热线 0371-60255699

当前位置: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成教学院 > 学校新闻

学校新闻

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组织全体会员观看爱国主义影片《八佰》

发布时间:2024-04-20   来源: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成教学院  
          为丰富教职工工会生活,提升爱国主义意识,9月25日下午,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组织全体分工会会员观看爱国主义影片《八佰》。

  影片取材于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的真实历史事件,讲述的是上海遭遇沦陷,难民到租界地避难,仅仅与租借地一河之隔的四行仓库内,“八百壮士”以寡敌众、阻击日军,坚守到最后的故事。

  在这部影片中,我们看到了壮士们抱着必死的信念,明知不可为而为之、明知不可活而活之的英勇壮举;看到了壮士们是怎样从一个个有血有肉、有父母亲人的“小人物”变成了“只解沙场为国死,何须马革裹尸还”的大英雄;看到了壮士们用自己的鲜血唤醒国人的斗志,唤醒国人们与侵略者作斗争的决心。

  观影后,同志们纷纷表示,抗日战争的胜利、中华民族共和国的成立、两弹一星的发射、载人航空飞船的发射、高铁的建设、5G技术的发明与应用......这些硕硕果实、一次又一次的胜利不是某个人、少数人的成就,是全体人民团结一心,劲往一处使努力奋进的结果;世界没有救世主,只有靠自己、靠自己的双手,才能实现我们的“中国梦”;历史不是用来尘封的,是用来铭记的,它时刻警醒着我们,“战争”是不会停止的,没有那么多的岁月静好,我们只有坚定信仰、奋发向上,捍卫民族尊严、维护国家利益,才能在无形的“硝烟”中取得胜利,才能当自强!



本文来源: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://www.hnszzxx.com/
本文标题: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组织全体会员观看爱国主义影片《八佰》
本文地址:http://12433.hnszzxx.com/news/itemid-12933.shtml

上一篇:

下一篇:

相关新闻
微信二维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