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成教学院
招生热线 0371-60255699

当前位置: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成教学院 > 学校新闻

学校新闻

学校举行2022级新生线上开学典礼

发布时间:2024-04-20   来源: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成教学院  
         9月4日上午,我校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,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线上开学典礼。校领导穆瑞杰、罗士喜、李俊杰、吴中、李中华、张伟、杨宝进、姚毅出席,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,各学院、书院党委书记、院长、党委副书记、分团委书记参会,全体辅导员及全体2022级新生观看现场直播,开学典礼由副校长张伟主持。

 

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。校长罗士喜代表学校向2022级新同学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。他以《奋勇争先 更加出彩 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》为题,勉励2022级新生牢记党的教诲,立志民族复兴,厚植家国情怀,胸怀两个大局,置身时代需求,用爱燃起前进的不竭动力,孕育崇高品德,培育卓越才华,追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,做有志气、有骨气、有底气的新时代大学生,在新时代的奋进征程中绽放更加绚丽的青春光彩!

罗士喜强调,青年时代是学习知识、陶冶情操、增长本领的黄金时期,站在新的人生起点上,开好局、起好步最为关键。他对全体新生寄予五点期望:一要锤炼道德品质,打好人生底色。要明大德,坚定理想信念,守公德,践行核心价值观,严私德,坚持自律自省,追求更有高度、更有境界、更有品位的人生;二要努力奋发学习,增强前进动力。要主动作为、持之以恒学习,学以致用、知行合一学习,融会贯通、守正创新学习,形成自己的知识和思想体系,心怀家国天下,贯通古今中西,练就真才实学;三要锻造强健体魄,夯实革命本钱。要弘扬体育精神,坚持体育运动,树立健康第一理念,以强健的体魄、昂扬的斗志、良好的风貌,投身于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;四要提高审美品位,创造美好生活。要树立真善美的价值追求,在美育中汲取乐观向上的精神,追求品德美、人格美、境界美,实现人格养成和健全发展,不断深化和提升生活的幸福感、获得感、认同感;五要热爱劳动实践,矢志奋斗报国。要养成爱劳动、会劳动、尊重劳动、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,淬炼吃苦耐劳、自强不息的劳动品质,通过劳动增长技能、磨练品性、收获成长。

线上观看典礼直播的同学纷纷表示,罗士喜的讲话让他们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,他们将牢记殷殷嘱托,以实干成就梦想,以奋斗赢得未来,勇做时代先锋,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,努力成为优秀的人、卓越的人、出彩的人,成为让党放心的“强国一代”,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。

教师代表动物科技学院院长、河南省教学名师席磊教授,优秀校友代表2002届经贸英语专业毕业生、河南斯拓克研磨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杨恒,2013届生物制药专业毕业生、河南中医药大学特聘教授张志强,高年级学生代表金融与会计学院2020级注会01班翟莹洁,新生家长代表高秋峰,新生代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(酒业学院)2022级酿酒01班李澄宇依次在开学典礼上发言。(党委学生工作部  文/王雪冰  图/聂丹 )

 



本文来源: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://www.hnszzxx.com/
本文标题:学校举行2022级新生线上开学典礼
本文地址:http://12433.hnszzxx.com/news/itemid-19198.shtml

上一篇:

下一篇:

相关新闻
微信二维码